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2012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1日 18時4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在2012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國務院總理 溫家寶
(2012年1月21日)

同志們,朋友們: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賀新春。我向大家致以節日的良好祝願!向全國人民拜年!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萬家團圓的美好時刻,我衷心祝願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家庭幸福,生活美滿,事業發達!

    過去的一年,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嚴峻。面對各種矛盾和困難,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繼續克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實現了“十二五”時期的良好開局。這來之不易的成就,激發了全國人民的自豪感,增強了繼續前進的信心!

    新的一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要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繼續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和調整經濟結構,提高發展的協調性和可持續性;著力推進改革開放,不斷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和動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新的一年,我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我們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決心、勇氣和力量,我們對祖國的美好未來和光明前景充滿信心。我們的信心來自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來自永不停頓的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來自促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不懈努力,來自改革和建設積累的物質科技基礎和寶貴經驗,來自人民群眾中蘊藏的積極性和創造力!

    面向未來,我們將更加堅定信心,不畏艱難險阻,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祝全國各族人民闔家歡樂,幸福吉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剋夫婦和國王西哈莫尼
· 溫家寶看望我駐卡人員表示:珍惜來之不易好形勢
· 鋪設新“絲綢之路”—記溫家寶總理海灣三國之行
· 外交部長談溫家寶出訪並出席世界未來能源峰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