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看望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剋夫婦和國王西哈莫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0日 20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1月20日,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看望柬埔寨太皇諾羅敦·西哈努克,太后諾羅敦·莫尼列·西哈努克和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向他們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夫人的親切問候,並祝他們新春快樂,祝太皇夫婦健康長壽。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 譚晶晶)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0日在北京看望了柬埔寨太皇諾羅敦·西哈努克,太后諾羅敦·莫尼列·西哈努克和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向他們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夫人的親切問候,並祝他們新春快樂,祝太皇夫婦健康長壽。溫家寶高度評價他們為中柬友好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兩國友誼經受住了各種考驗,歷久彌新。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柬關係必將更加充滿活力地向前發展。

    西哈努克太皇夫婦和西哈莫尼國王請溫家寶轉達對胡錦濤主席和夫人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對溫家寶前來看望表示衷心感謝。他們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祝願中國在龍年更加繁榮昌盛,柬中友好合作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總理18日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

1月1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多哈1月18日電(記者 趙承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

  溫家寶向哈馬德轉達了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溫家寶表示,中卡雖然建交時間不長,但關係發展迅速。雙方都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兩國在經濟上有著很強的互補性。中方願與卡方共同努力,從戰略高度出發推動兩國政治關係和務實合作達到更高水平。

  溫家寶説,我這次訪問海灣三國,深切感受到阿拉伯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國同阿拉伯國家發展關係有著紮實的政治基礎和廣泛的民意基礎,雙方都希望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使人民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對中國同阿拉伯國家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  >>>詳細閱讀

溫家寶乘專機抵達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多哈1月18日電(記者楊元勇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1月18日中午乘專機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溫家寶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建交24年來,中卡兩國在政治、經貿、能源、文化等各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卡關係,願與卡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兩國人民間的友好情誼,推動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的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看望我駐卡人員|記溫家寶總理海灣三國之行
· 溫家寶結束訪問尼泊爾沙特阿聯酋卡塔爾等國回京
· 溫家寶看望我駐卡人員表示:珍惜來之不易好形勢
· 鋪設新“絲綢之路”—記溫家寶總理海灣三國之行
· 外交部長談溫家寶出訪並出席世界未來能源峰會成果
· 溫家寶在結束對海灣三國訪問前夕舉行中外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