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看望我駐卡人員表示:珍惜來之不易好形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0日 06時58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多哈1月19日電(記者馮堅 趙承)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下午在看望我駐卡塔爾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時表示,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去年我國經濟仍保持9.2%的增長速度;第四季度受影響最大,增速還是達到了8.9%。世界許多國家、許多經濟學者都認為中國的韌性非常大,也就是應變能力強。這説明我們的企業不簡單,我們的人民不簡單,我們的國家不簡單,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好形勢,一定要對中國的發展有信心,繼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溫家寶説,目前,國際政治經濟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很多,國際金融危機還在深化蔓延,地區形勢也複雜多變。在這種情況下,關鍵是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把國家發展好、建設好。中央提出今年經濟工作穩中求進的總基調,這個穩不是説穩定不變,而是要繼續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保持社會和諧穩定。在這個基礎上,我們還得努力追求進步,最重要的就是推動經濟的轉型升級,調整經濟結構和轉變發展方式。去年,中國經濟增長總額中,內需已佔有較大的比重,説明很多企業在極為困難的情況下擴大了市場。

    溫家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總理18日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

1月1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多哈1月18日電(記者 趙承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

  溫家寶向哈馬德轉達了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溫家寶表示,中卡雖然建交時間不長,但關係發展迅速。雙方都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兩國在經濟上有著很強的互補性。中方願與卡方共同努力,從戰略高度出發推動兩國政治關係和務實合作達到更高水平。

  溫家寶説,我這次訪問海灣三國,深切感受到阿拉伯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國同阿拉伯國家發展關係有著紮實的政治基礎和廣泛的民意基礎,雙方都希望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使人民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對中國同阿拉伯國家關係的未來充滿信心。  >>>詳細閱讀

溫家寶乘專機抵達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多哈1月18日電(記者楊元勇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1月18日中午乘專機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溫家寶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建交24年來,中卡兩國在政治、經貿、能源、文化等各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卡關係,願與卡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兩國人民間的友好情誼,推動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的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結束對海灣三國訪問前夕舉行中外記者會
· 溫家寶在中阿論壇第四屆企業家大會開幕式上講話
· 溫家寶會見卡塔爾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馬德|舉行會談
· 溫家寶在中阿論壇第四屆企業家大會開幕式上講話
· 溫家寶總理18日在多哈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哈馬德
· 溫家寶出席中阿合作論壇第四屆企業家大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