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會見出席第37屆國際證監會組織年會境外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6日 18時22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會見出席第37屆國際證監會組織年會境外代表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6日在中南海會見出席第37屆國際證監會組織年會的境外代表。

    5月16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出席第37屆國際證監會組織年會的境外代表。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王岐山歡迎國際證監會組織首次在華舉行年會。他説,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首要任務是確保復蘇、增長和就業。國際社會都在深刻反思這場國際金融危機,本屆年會圍繞全球資本市場改革發展與監管合作進行研討,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希望國際證監會組織充分發揮自身作用,促進各國加強監管合作,逐步改革和完善國際證券業規則和標準,推動全球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王岐山指出,近年來中國資本市場發展快、變化大,但發育仍比較稚嫩。要借鑒國際資本市場發展的成功經驗,進一步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組織制度創新,加強市場監管,積極穩妥地擴大對外開放,切實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

    國際證監會組織執行委員會主席、巴西證券委員會主席瑪利亞·桑塔娜等表示,願與中方繼續加強資本市場發展、改革、監管、創新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強調努力擴大內需 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謝登科、雷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近日分別召開外貿、內貿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地方負責同志和行業協會、企業負責人意見和建議。他指出,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黨中央、國務院審時度勢,明確提出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及時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實,努力擴大內需,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 >>>詳細閱讀

王岐山:做好打擊侵權假冒偽劣工作 維護群眾利益

    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1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在會上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國務院常務會議和《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的意見》精神,立即行動起來,做好打擊侵權假冒偽劣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梅亞德
· 王岐山會見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布隆迪客人
· 王岐山15日會見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梅阿德
· 王岐山15日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熱爾韋•魯菲基裏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代表團
· 王岐山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聯合記者會上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