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出席第七屆中部博覽會高峰論壇併發表演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8日 19時42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在第七屆中部博覽會高峰論壇上強調
努力開創中部地區發展新局面

    第七屆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18日在湖南長沙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開幕式及高峰論壇,併發表演講。

    王岐山説,中部六省人口占全國四分之一,經濟總量佔五分之一。中部地區的崛起,關乎“十二五”規劃的順利實施,關乎轉方式、調結構、擴內需、惠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實,關乎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戰略目標的實現。可以説,沒有中部地區的現代化,就沒有全中國的現代化。

    王岐山指出,中部崛起戰略實施以來,六省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已成為中國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重要支撐,成績來之不易。這得之於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得之於六省廣大幹部群眾的不懈努力,得之於海內外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

    王岐山強調,在當前全球經濟複雜嚴峻的情勢下,關鍵要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中部六省要認真貫徹中央的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繼續推進環長株潭城市群、太原城市群、皖江城市帶、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中原經濟區、武漢城市圈發展,加快糧食、能源、原材料、裝備製造及高技術産業基地和綜合交通運輸樞紐建設。積極推進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基礎性作用,擴大對內和對外開放,積極承接東部和國際産業轉移,促進生産要素的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加快金融體制機制改革和組織制度創新,培育和發展各類小型金融機構,加大對“三農”、小微企業等薄弱環節的信貸支持,更好地服務於實體經濟發展。切實保護知識産權,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為,維護市場秩序,營造良好的“軟”、“硬”環境。

    王岐山希望中部六省以本次論壇為契機,按照穩中求進的總基調,著力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實現發展的速度與結構、質量、效益相統一,努力開創中部地區發展的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本屆中部博覽會以“開放崛起,綠色發展”為主題,設立了長沙主會場和湘潭、株洲、張家界3個分會場以及“網上中博會”,舉辦重大活動7場、專題活動18場。

    墨西哥前總統比森特·福克斯等外國政要應邀出席開幕式及高峰論壇。來自73個國家和地區的327個團組,70多家世界500強跨國公司,50多家境外知名商協會、貿促機構,有關省區市和國務院相關部門、中央企業負責人出席了開幕式及高峰論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強調努力擴大內需 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謝登科、雷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近日分別召開外貿、內貿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地方負責同志和行業協會、企業負責人意見和建議。他指出,面對複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黨中央、國務院審時度勢,明確提出把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及時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實,努力擴大內需,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 >>>詳細閱讀

王岐山:做好打擊侵權假冒偽劣工作 維護群眾利益

    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1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在會上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國務院常務會議和《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的意見》精神,立即行動起來,做好打擊侵權假冒偽劣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出席國際證監會組織年會境外代表
· 王岐山會見出席第37屆國際證監會組織年會境外代表
· 王岐山出席世界貿促高峰論壇並致辭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分別會見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