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出席“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頒獎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9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6月6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共同出席“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頒獎儀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璩靜、周雯)作為2012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峰會系列活動之一,由“絲綢之路和平獎”委員會主辦的“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頒獎儀式于6月6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委員戴秉國和塔吉克斯坦總統莫馬利·拉赫蒙出席頒獎儀式並向獲獎者頒獎。

    “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的設立旨在弘揚絲綢之路“和平、和睦、合作”精神,促進“絲綢之路”沿途國家的睦鄰友好合作,增進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之間的傳統友誼,表彰為上合組織成員國人文交流與合作做出突出貢獻的中外人士。俄羅斯藝術家科爾佐娃、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阿利莫夫、烏茲別克斯坦社會活動家卡裏莫娃、哈薩克斯坦學者瑪斯木汗、吉爾吉斯斯坦前文化部長拉耶夫和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胡振華獲得了本屆“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

    同日,由“世界著名華人美術家環球繪畫和平之旅”組委會承辦的“2012上合組織北京峰會‘和睦’大型國際美術作品展”也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此次畫展是中國同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共展出54位中外著名繪畫大師的120余幅優秀作品,重點展現了上合組織成員國的自然風貌和歷史文化,將增進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深化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人文交流與合作。

    自2003年以來,“世界著名華人美術家環球繪畫和平之旅”多次組織中國美術家出訪俄羅斯、柬埔寨、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先後有170多位中國畫家獲得外國元首或政府授予的“功勳藝術家”等榮譽稱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全國友協第十屆全國理事會會議並致辭
· 戴秉國:加強中美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
· 戴秉國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聯合記者會上的講話
· 戴秉國:人權問題不應成國家間關係發展干擾因素
· 戴秉國:以建設新型大國關係精神全面推進中美合作
· 國務委員戴秉國:促進中美在亞太地區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