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堅持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動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20時13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1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左二)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右二)。新華社記者姜克紅攝

    新華社莫斯科8月21日電(記者盧濤 周良)國務委員戴秉國21日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戴秉國表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長期穩定向前發展,取得豐碩成果,這歸功於兩國領導人的戰略遠見和正確決策,是雙方共同努力的結果。雙方要堅定地維護和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使中俄友好世代相傳,為兩國發展振興,為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拉伕羅夫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可逆轉,這符合兩國根本和長遠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穩定。俄中兩國對許多重大國際問題看法一致,都堅持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以及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俄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戰略溝通和協作。

    雙方還就敘利亞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20日接受《俄羅斯報》書面採訪(全文)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 戴秉國國務委員20日在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前,接受了俄羅斯《俄羅斯報》書面採訪,全文如下:

    一、眾所週知,俄中關係近年來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兩國成為真正的戰略夥伴。雙方今後還將在哪些重點領域加強合作?

    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建立10多年來,始終保持全面健康快速發展勢頭。去年6月,胡錦濤主席對俄進行國事訪問,雙方宣佈致力於發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制訂了未來10年中俄關係發展規劃,為兩國關係長期發展指明方向。兩個月前,普京總統成功對華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元首確定了今後一個時期中俄關係發展目標和重點合作領域,進一步豐富了中俄關係未來10年發展規劃。 >>>詳細內容

戴秉國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記者周良 盧濤)國務委員戴秉國20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雙方就中俄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戴秉國表示,中俄兩國都處在實現民族復興和國家富強的進程中,各自發展都需要良好的內外環境,在戰略安全上有著共同的利益和訴求。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加強中俄戰略安全磋商和合作具有重大意義,雙方要繼續堅定支持對方維護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繼續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繼續共同維護周邊戰略安全,為各自發展營造和平穩定的周邊環境;繼續大力推進兩國務實合作,為中俄關係更好發展提供堅實的物質基礎。中方願同俄方一道,沿著兩國元首共同確定的平等互信、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方向,堅定不移地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為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
· 戴秉國出席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並訪問蒙古國
· 戴秉國祝賀獲得倫敦奧運會首枚金牌的中國選手易思玲
· 戴秉國前往倫敦奧運村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講話
·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