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同俄著名智庫、研究機構和媒體負責人座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22時35分   來源:新華社

戴秉國同俄羅斯著名智庫、研究機構和主流媒體負責人座談

    新華社莫斯科8月21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1日在莫斯科邀請俄羅斯著名智庫、研究機構和主流媒體負責人座談,聽取他們對發展中俄關係及當前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的看法和建議。現場氣氛友好、熱烈。

    俄方人士紛紛發言表示,當前,國際形勢正在經歷重大深刻演變。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俄中兩國要堅持不懈地加強政治互信、務實合作和戰略協作,持之以恒地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共同推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入持久發展,攜手應對各種威脅和挑戰,維護各自發展利益和世界和平。他們願為此做出積極努力。

    戴秉國表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兩國之間的寶貴財富,對中俄兩國和兩國人民、對世界都至關重要。新形勢下,中俄雙方要加強磋商對話,深化互信;要不斷推進務實合作,提升合作質量;要鼓勵人文和媒體交流,使兩國友好深入人心、世代傳承;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作,有效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希望兩國智庫、研究機構和媒體為推動中俄關係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當天,戴秉國還會見了一些長期致力於發展中俄關係的俄羅斯友好人士。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戴秉國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戴秉國:堅持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動搖
· 戴秉國同帕特魯舍夫舉行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
· 戴秉國20日接受《俄羅斯報》書面採訪(全文)
· 戴秉國出席中俄第七輪戰略安全磋商並訪問蒙古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