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趕赴雲南昭通地震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7日 22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9月7日下午18時45分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飛機趕赴雲南昭通地震災區。在前往災區的飛機上,溫家寶總理主持召開會議,對抗震救災工作做出部署。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趙承、張宗堂)7日下午18時45分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飛機趕赴雲南昭通地震災區。在前往災區的飛機上,他主持召開會議對抗震救災工作作出部署。

    7日11時19分,雲南昭通市彝良縣、貴州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處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4公里。12時16分,又發生了5.6級地震,兩次地震震中相距約10公里。截至7日20時統計,地震已造成64人死亡,部分地區交通、電力中斷。

    在飛機上,溫家寶聽取隨行有關部門負責人的情況彙報後説,此次地震是雙震重疊,目前還余震不斷。地震災區地處山區,海拔較高,是少數民族聚居區,也是貧困地區,救災工作難度不可低估。他就抗震救災工作作出部署:一要迅即摸清災情。把搶救人員放在第一位,加強搜救,儘量減少傷亡。我們到雲南後,不管條件多麼困難,都要到達地震現場,掌握震中災情。當地醫院要集中力量安置救治傷員。二要抓緊恢復交通、電力、通信等重要基礎設施。交通是救援的生命線,要詳細了解交通中斷情況,及時組織搶修隊伍,確保交通暢通安全。今晚是搶救傷員的關鍵時刻,要抓緊修復損毀的電網,迅即恢復電力供應。要保持通信暢通。三要安置好受災群眾。現在轉移的群眾大約有10萬人,當前正值秋季,天氣轉涼,災區又是山區,群眾的生活條件比較困難。要全力支援災區,讓受災群眾有飯吃,有水喝,有保暖的衣被,力爭有帳篷安置。四是加強地震監測預報,並組織群眾做好避險,防止余震和次生災害造成新的損失。五是加強統一指揮,成立以地方為主的抗震救災指揮部,中央各部門做好支持救援工作。

    溫家寶説,我們經歷了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考驗,有信心,有決心,也有能力應對昭通地震災害。他還對有關部門協調組織搶救傷員、恢復交通和通信、安置受災群眾、衛生防疫、預報監測等方面的工作進行了分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彝良地震已致67人遇難 雲南下撥1000萬元救災資金

    記者從雲南省民政廳獲悉,截至7日23時50分,雲南彝良縣7日發生的地震已造成67人遇難,74萬多人受災。雲南省已緊急下撥1000萬元應急救災資金,全力展開抗震救災工作。

    記者從雲南省民政廳獲悉,據昭通市民政局報告,截至7日23時50分,地震造成彝良縣、昭陽區和大關縣3縣24個鄉鎮74.4萬人受災,67人死亡,731人受傷。目前,災情仍在進一步統計中。 >>>>詳細內容

    雲南省昭通市、貴州省畢節地區交界發生5.7級地震

    據中國地震臺網測定,北京時間2012年9月7日11時19分在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貴州省畢節地區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北緯27.5,東經104.0)發生5.7級地震, 震源深度14公里。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全國教師工作暨"兩基"工作總結表彰大會在京召開
· 溫家寶會見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秘書處成立大會外方代表
· 溫家寶: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正在邁入嶄新發展階段
· 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 溫家寶在京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
· 溫家寶5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國務卿克林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