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9日 16時04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8日,溫家寶同志參加黨的十八大天津代表團討論。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溫家寶在參加天津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 趙承)8日下午,溫家寶同志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八大天津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八大報告。溫家寶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高瞻遠矚,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以至十年的工作成績和基本經驗,在深入分析形勢的基礎上提出了今後五年和更長時期的奮鬥目標和任務,報告有實踐基礎,有理論創新,有全局視野,有戰略謀劃。我們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這個報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孔祥瑞、沈東海、袁濱渤、王賀勝等11位代表結合十八大報告就進一步加強職工培訓、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發展教育衛生事業等先後發言。

    溫家寶在發言中説,本屆政府任期內,要著力辦好兩件事:一是穩增長。這次穩增長的形勢複雜、任務艱巨,我們是在調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基礎上的穩增長。實現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對明年以至今後的改革和發展十分重要。二是推進改革。重點抓緊研究制定收入分配製度改革方案和制定農村集體土地徵收補償條例。這兩項改革都是涉及人民利益的大事。

    溫家寶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沒有結束,影響可能還要有幾年的時間。我們一定要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並推進改革和結構調整,努力改變經濟發展中不穩定、不平衡、不協調和不可持續的問題。要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同時要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建設民主法治,實現公平正義,保護群眾的自由和平等權利,調動和發揮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精神。在完成今後5年或更長時間的任務當中,有幾件群眾最為關注的事情,我們要特別重視,並切實抓好。

    一是在經濟發展的同時,不斷增加城鄉居民的收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逐步縮小城鄉和地區發展差距,努力解決收入分配不公的問題。

    二是把反腐敗放在重要位置,因為這關係到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這項工作從根本上講,是要加強制度建設,實現幹部的清正、政府的清廉和政治的清明。

    三是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我們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特別是要推進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發展民主,健全法制,實現依法治國。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很多,改革發展的任務很重,但我以為這三件事情重大而迫切。

    張高麗同志參加了天津團討論併發了言。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11月8日上午,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這是記者穿過天安門廣場準備進入人民大會堂。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建議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11月8日在北京召開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開會議,研究中國共産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和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籌備工作,審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中國共産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于2012年11月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將向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建議,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詳細閱讀

凝聚全黨意志 承載人民期望
——黨的十八大代表誕生記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新華社記者 徐京躍、李亞傑、周英峰、趙超)2270名黨的十八大代表,邁著矯健軒昂的步伐,迸發著昂揚奮進的力量,向我們走來了——

    8月13日,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名單正式向社會公佈。十八大召開前,十八大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對當選代表進行資格審查。

    這是黨中央堅強領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共同努力的結果。他們將帶著全黨8200多萬名黨員、40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重托,帶著全國13億各族人民的期望,光榮出席黨的十八大,討論和決定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問題。 >>>詳細閱讀

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部選出 名單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 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已經順利完成。今年4月至7月,全國各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産生了2270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

    黨的十八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産生的。代表人選的推薦提名和代表的選舉過程符合程序規定,堅持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充分發揚了黨內民主。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從十八大報告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 最重要的政治會議--關注十八大就是關注中國未來
· 十八大新華時評:增強自信、保持自省、邁向自強
· 十八大報告對科學發展觀新定位引廣西代表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