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科技部調研強調繼續大力推進科技體制改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12時12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在科技部調研時強調
繼續大力推進科技體制改革促進科技與經濟緊密結合

    2月2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科技部調研。這是溫家寶與科技部的工作人員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科技部調研時強調,繼續大力推進科技體制改革,促進科技與經濟的緊密結合。

    上午9時許,溫家寶來到科技部,看望高新技術發展及産業化司、基礎研究司、社會發展科技司、農村科技司、重大專項辦公室等司局工作人員,參觀了科技十年重大成就展。

    溫家寶在座談時説,新世紀以來,全世界在信息、能源、新材料、生物和生命、環境保護、高端製造等領域孕育著新的科技革命。各國都在搶抓先機,探求大的突破,以在激烈的競爭中贏得主動,從根本上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我們必須認清形勢,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勇於創新,繼續大力推進科技體制改革,促進科技與經濟的緊密結合,在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核心技術和新産品研發上儘快有所突破、有所發明、有所前進。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每個領導者、企業負責人和廣大科技人員都要有緊迫感。

    溫家寶説,教育關係民族的素質和未來,也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科技是經濟發展的動力和源泉。國家強大、民族振興必須高度重視教育和科技。要深化教育、科技體制改革,建立培養拔尖人才的體制,形成人們首先是青年獨立思考、勇於創新的自由寬鬆環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1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胡錦濤、習近平、溫家寶、李克強、劉雲山出席大會併為獲獎代表頒獎。這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在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的講話
(2013年1月18日)
溫家寶

    同志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表彰為我國科技事業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獲獎者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向長期關心、支持和參與中國科技事業發展的外國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繼續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
· 溫家寶在春節團拜會講話:充滿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來
· 溫家寶:大力發展流通業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