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總理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和國王西哈莫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1日 20時21分   來源:新華社

 

    2月2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生前在北京的住所,看望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歡迎他們回來休養,並向他們拜年。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前往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生前在北京的住所,看望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歡迎他們回來休養,並向他們拜年。

    溫家寶説,西哈努克太皇為發展中柬友好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性貢獻,永遠為人們所緬懷。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為密切中柬關係發揮著特殊重要的作用,同樣是我們尊貴、信賴的朋友。無論何時,中國一直都有你們溫暖的家。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將與柬方繼續風雨同舟,攜手前行。

    莫尼列太后和西哈莫尼國王衷心感謝溫家寶前來看望,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給予的關心和幫助。他們説,西哈努克太皇生前深愛中國,把中國當作第二故鄉,這也是他們的心聲。柬埔寨王室和政府將繼承西哈努克太皇遺志,繼續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柬中傳統友好關係。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總理到陜西、甘肅與災區群眾一起過年

    農曆臘月二十八至除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陜西省勉縣、略陽,甘肅省康縣、舟曲等地,驅車行駛720多公里,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這是2月9日,溫家寶在甘肅省舟曲縣新建居民小區同受災群眾一起吃餃子。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趙承)農曆臘月二十八至除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陜西省勉縣、略陽,甘肅省康縣、舟曲等地,驅車行駛720多公里,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20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陜西漢中、甘肅隴南等地嚴重受災;2010年8月8日舟曲又遭受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溫家寶十分牽掛這裡的災後重建。當年趕來指導抗災時,他就説過三年後要再來看望大家。蛇年春節前夕,他專程來到災區,看到這裡城鄉面貌煥然一新,群眾喜氣洋洋,感到十分高興。 >>>詳細閱讀

溫家寶:大力發展流通業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2月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商務部調研並向奮鬥在海內外的商務幹部職工致以新春的祝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日到商務部調研並向奮鬥在海內外的商務幹部職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強調,要適應國內外環境的新變化,堅持擴大內需的戰略方針,大力發展流通業,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上午9時許,溫家寶來到商務部,看望世貿司、合作司、市場秩序司、外資司、歐洲司、亞洲司等司局工作人員,參觀了“商務部十週年圖片展”,還與我國在厄瓜多爾承建的辛克雷水電站項目、在斯裏蘭卡投資的科倫坡集裝箱碼頭擴建項目的中外員工進行了視頻交流,向大家致以新春問候。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繼續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
· 溫家寶:大力發展流通業全面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 溫家寶元旦前夕到青海玉樹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互致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