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抵達阿斯塔納開始訪問哈薩克斯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7日 03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9月6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前往機場迎接。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6日電(記者周良 魏建華)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22時3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阿斯塔納國際機場。習近平走下舷梯,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率政府總理艾哈邁托夫、總統辦公廳主任馬西莫夫、外長伊德里索夫等熱情迎接。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哈薩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表示,中哈互為重要鄰國和全面戰略夥伴。中哈關係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成為國際社會睦鄰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典範。我期待著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等哈方領導人舉行會談會見,就發展和深化中哈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擴大兩國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相信這次訪問將為中哈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樂玉成也到機場迎接。

  離開機場,習近平在納扎爾巴耶夫陪同下來到下榻的北京大廈。兩國元首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土庫曼斯坦的國事訪問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後,從聖彼得堡乘專機抵達阿斯塔納的。離開聖彼得堡時,俄羅斯聯邦政府官員到機場送行。

  習近平還將對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三次會議。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並講話

    9月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出席第一階段會議。 新華社發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5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各國要放眼長遠,要努力塑造各國發展創新、增長聯動、利益融合的世界經濟,堅定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建設更加緊密的經濟夥伴關係,肩負起應有的責任。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中國有條件有能力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詳細內容

習近平在G20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發言(全文)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作了題為《共同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的發言。全文如下: >>>詳細內容

習近平在G20第八次峰會就貿易等議題發表講話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6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繼續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就貿易等議題發表講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明顯抬頭,多哈回合談判停滯不前,多邊貿易體系面臨諸多挑戰,這不利於世界經濟復蘇,不符合各國利益。二十國集團佔全球貿易量的80%,要有憂患意識,承擔責任,推動新一輪世界貿易大發展。 >>>詳細閱讀

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

    9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聖彼得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這是與會領導人集體合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聖彼得堡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同巴西總統羅塞夫、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辛格、南非總統祖馬就金磚國家合作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協調立場。習近平強調,面對各種風險和挑戰,金磚國家要凝聚在重大問題上的共識,加強團結合作。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聖彼得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聖彼得堡9月4日電(記者 魯金博 吳黎明)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抵達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5日至6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當地時間18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聖彼得堡普爾科沃1號機場。習近平受到俄羅斯聯邦政府和聖彼得堡市高級官員迎接。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G20第八次峰會就貿易等議題發表講話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聖彼得堡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聖彼得堡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
· 習近平向安倍闡明中方對中日關係的原則立場
· 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八次峰會
· 習近平在G20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的發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