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人協主席西達爾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5時01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人民協商會議主席西達爾托。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3日電(記者金晶 周檬)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人民協商會議主席西達爾托。

    習近平表示,中國和印尼傳統友誼深厚。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友好交往為今天兩國關係的良好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當前,中印尼關係正處於新的發展階段。兩國都是發展中大國,有相似的發展目標、廣泛的共同利益和許多共同語言。雙方要共同努力,推動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長期穩定發展。這不僅造福兩國人民,也有利於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希望中國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同印尼人協加強交流合作,增進相互了解,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西達爾托表示,蘇西洛總統同習近平主席共同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關係邁上了新臺階。我剛才聆聽了習近平主席在印尼國會的演講,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關於加強兩國友好合作的主張。印尼人協願同中國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加強交往,為增進兩國人文交流和民間友好作出貢獻。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宣佈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一體化進程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陳贄 孟娜 李斌)當地時間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雙方共同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前,蘇西洛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獨立宮前廣場時,受到蘇西洛總統夫婦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印尼兩國國歌,鳴禮炮21響。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習近平介紹中方陪同人員並同印尼政府內閣成員一一握手。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重要演講
· 習近平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國會議長馬祖基
· 習近平接受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媒體聯合採訪
·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 習近平離京出席APEC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 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第九次集體學習 習近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