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2日 16時16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余謙梁 金晶)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

    習近平向印尼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尼都是重要的發展中大國,加強戰略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順應發展中國家團結自強的歷史潮流,有利於本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我期待著同蘇西洛總統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規劃未來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劉建超也到機場迎接。

    訪問印度尼西亞後,習近平還將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隨後出席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外交部就習近平主席出訪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2013年9月29日,外交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劉振民,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俞建華分別介紹了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有關情況,並回答提問。 詳細內容>>>>

    寫在習近平即將對印尼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之際

    椰影婆娑,海浪拍岸。美麗的東南亞島國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正展開熱情的臂膀,迎接中國元首的到來。同時,作為東道國,印度尼西亞正緊鑼密鼓地籌備著亞太大家庭成員領導人的又一次重要聚首。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離京出席APEC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 習近平對西沙海域我遇險船隻搜救作出指示
· 習近平李克強對西沙海域遇險船隻搜救作重要指示
· 外匯局學習習近平指導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講話
· 秦光榮: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 做好民主生活會準備
· 外交部就習近平主席出訪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