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22時22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3日電(記者 胡光耀 程志良)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8時4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吉隆坡雪邦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蘇布拉馬尼亞姆夫婦等歡迎。

    習近平表示,中馬都是本地區重要國家,共同利益廣泛,深化中馬戰略性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我期待著同哈利姆最高元首和納吉布總理會晤,出席中馬經濟合作高峰論壇,並同各界友好人士廣泛接觸,弘揚傳統友誼,提升合作水平,推動中馬戰略性合作取得新進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柴璽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印度尼西亞國事訪問後抵達吉隆坡的。離開雅加達時,印尼外長馬蒂、貿易部長吉塔等到機場送行。

    當天,中印尼雙方發表《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未來規劃》。

    訪問馬來西亞後,習近平還將前往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晚,納吉布總理夫婦特設家宴,歡迎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雙方在親切、友好、輕鬆的氣氛中就共同關心的話題進行了深入交談。

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宣佈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一體化進程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陳贄 孟娜 李斌)當地時間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雙方共同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前,蘇西洛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獨立宮前廣場時,受到蘇西洛總統夫婦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印尼兩國國歌,鳴禮炮21響。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習近平介紹中方陪同人員並同印尼政府內閣成員一一握手。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出席印度尼西亞總統舉行的歡迎儀式
· 習近平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國會議長馬祖基
·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