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國會議長馬祖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3日 12時32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國會議長馬祖基。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3日電(記者 金晶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雅加達會見印度尼西亞國會議長馬祖基。

    習近平表示,我同蘇西洛總統一致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方願同印尼方加強戰略溝通,推動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中國全國人大和印尼國會有著良好合作關係。希望雙方繼續加強交流,相互借鑒,為推進兩國關係作出更大貢獻。

    馬祖基歡迎習近平到訪印尼國會併發表演講。習近平主席是在印尼國會發表演講的第一位外國元首。印尼國會深感榮幸。他表示,近年來,印尼同中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順利。兩國立法機構交往密切。印尼國會支持兩國關係發展,願同中國全國人大加強聯絡,為促進雙方經貿、投資、基礎設施建設、教育等領域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推動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印尼國會各專門委員會負責人參加會見。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

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宣佈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和經濟一體化進程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陳贄 孟娜 李斌)當地時間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雅加達同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雙方共同決定把中印尼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前,蘇西洛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總統府獨立宮前廣場時,受到蘇西洛總統夫婦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印尼兩國國歌,鳴禮炮21響。習近平檢閱儀仗隊。習近平介紹中方陪同人員並同印尼政府內閣成員一一握手。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演講|全文|直播回放
· 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
· 習近平開始訪問印度尼西亞|同蘇西洛會談|接受採訪
· 習近平抵雅加達訪問印度尼西亞
· 習近平同印尼總統蘇西洛舉行會談
·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