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希望華僑華人為促中馬友好合作再立新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4日 16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出席馬來西亞各界華僑華人歡迎午宴
希望華僑華人為促進中馬友好合作再立新功 

    10月4日,正在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吉隆坡出席馬來西亞各界華僑華人歡迎午宴。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0月4日,正在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吉隆坡出席馬來西亞各界華僑華人歡迎午宴。這是習近平主席在歡迎午宴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4日電(記者 胡光耀 林昊)正在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4日在吉隆坡出席馬來西亞各界華僑華人歡迎午宴。

    習近平在致辭中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馬來西亞華僑華人致以崇高敬意。習近平表示,馬來西亞是海外華僑華人聚居最多的國家之一。幾百年來,一批又一批中國人漂洋過海,在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艱苦創業,繁衍發展,為馬來西亞經濟繁榮、社會進步、社會和諧、種族和睦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指出,馬來西亞華僑華人是中馬友誼和合作的親歷者、見證者、推動者。你們到中國投資興業,捐資助學,推動兩國文化交流,為中馬關係發展牽線搭橋。沒有華僑華人的努力,就沒有中馬關係今天的大好局面。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馬來西亞是隔海相望的鄰居、真心相待的朋友、互利合作的夥伴。我同納吉布總理一致決定,將中馬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就深化一系列務實合作達成廣泛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和兩國人民友誼打開了更加廣闊的前景。

    習近平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和未來發展藍圖,強調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中國的發展將惠及世界,首先將惠及鄰國。希望馬來西亞廣大華僑華人朋友抓住機遇,繼續發揮優勢,促進中馬合作,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為中馬共同發展多作貢獻,為中馬友好大業再立新功。

    馬來西亞總理中國事務特使黃家定致辭,代表馬來西亞華僑華人熱烈歡迎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對他們撥冗會見各界華僑華人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訪問標誌著馬中關係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馬來西亞華僑華人關心和支持中國的發展,堅信中國的發展壯大有利於亞洲和世界長期穩定繁榮。馬來西亞華僑華人願繼續作傳承和促進馬中友好合作的橋梁。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

習近平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吉隆坡10月3日電(記者 胡光耀 程志良)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8時4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吉隆坡雪邦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蘇布拉馬尼亞姆夫婦等歡迎。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10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印尼中學生向習近平獻花。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日電(記者 余謙梁 金晶)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抵達雅加達,開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3時5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外長馬蒂夫婦、貿易部長吉塔夫婦等歡迎。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納吉布決定將中馬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在印尼國會演講和對印尼訪問
· 習近平抵達吉隆坡開始對馬來西亞進行國事訪問
·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國會發表重要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