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10月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18時21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 李斌 金晶)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習近平表示,中泰關係有著堅實的政治、經濟、民意基礎,發展潛力巨大,前景看好。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泰國的友好關係,將泰國視為本地區重要的合作夥伴。去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泰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雙方要保持密切交往,結合自身發展需求,規劃好合作,發掘新的增長點,推動中泰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高鐵和水利設施建設關乎地區互聯互通和泰國國計民生,應該作為合作重中之重來推動,使其成為中泰友好的標誌性工程。

    習近平表示,中泰關係走在中國同東盟國家關係前列,發揮了示範效應。希望泰國充分發揮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作用,積極推動中國-東盟互信與合作,共同維護本地區繁榮穩定。中方支持泰方倡議舉辦瀾滄江-湄公河次區域可持續發展國際會議。

    英拉表示,泰國政府希望同中國加強交往,擴大經貿、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實施好高鐵、水利設施建設等項目。泰方讚賞中國堅持改革開放,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邁進。中國經濟發展對泰國、對東盟很重要。泰方贊同中方就東盟-中國關係提出的原則主張,願同中方一道,促進東盟-中國友好合作發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泰方支持中方倡議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願同中方相互配合。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孟娜 余謙梁)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梁振英向習近平彙報了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0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歡迎的人們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5日電(記者 余謙梁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17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巴厘省省長馬德歡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學生的回信
· 民大附中迎百年華誕 習近平回信祝賀全校學生 李克強批示
·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 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