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6日 19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金晶 陳贄)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新西蘭總理約翰·基。

    習近平表示,中新關係在高水平的政治互信和互利雙贏的經貿合作“雙輪驅動”下,發展很好。雙方在許多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立場相同或相近,尊重彼此發展道路,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今年上半年,中國首次成為新西蘭第一大貿易夥伴。

    習近平表示,中方珍視同新西蘭的友好合作關係,願同新方一道,創新思維,挖掘潛力,深化經貿、投資、畜牧業、環保、旅遊等領域合作,積極探討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合作,推進科技、人文、防務等領域交流,加強在多哈回合貿易談判、氣候變化、地區合作機制等問題上溝通和協調,不斷提升中新關係水平。

    約翰·基表示,新中雙方在許多領域合作良好,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高度。新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將繼續致力於加強同中方合作。新方希望在聯合國事務中同中方相互協調和配合,支持中國明年主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約翰·基向習近平通報了新方處理恒天然集團乳製品質量問題情況,表示將採取嚴格措施確保産品質量。

    習近平強調,食品安全問題事關人民身體健康,希望新方把好食品質量關,切實維護兩國經貿合作良好發展勢頭。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6日電(記者孟娜 余謙梁)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了前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梁振英向習近平彙報了香港近期形勢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詳細閱讀

習近平抵達印尼巴厘島出席
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10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向歡迎的人們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5日電(記者 余謙梁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出席即將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當地時間17時1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印尼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長馮慧蘭、巴厘省省長馬德歡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10月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泰國總理英拉
·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學生的回信
·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 習近平會見蕭萬長一行 強調兩岸應加強交流合作
· 習近平6日在印度尼西亞會見智利總統皮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