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08日 02時40分   來源:新華社

    10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7日電(記者余謙梁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兩國元首在親密熱情的氣氛中就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習近平表示,這是我們年內第五次見面。這充分證明中俄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今年是中俄關係豐收年。兩國元首有力引領中俄關係全方位發展,雙方務實合作、人文交流取得一系列積極成果,在國際事務中密切協作。雙方要共同籌備好中俄總理定期會晤、中國旅遊年閉幕式等重要活動,優化貿易結構,深化能源資源領域合作,積極拓展高技術、新興産業等領域合作,在國際事務中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和協作。

    習近平指出,中俄在亞太擁有廣泛共同利益。中方願同俄方加強協調和配合,共同維護亞太安全穩定和發展繁榮。

    普京表示,很高興今天同習近平主席見面,就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交換意見。當前,俄中關係發展很好,雙方領導人交往頻繁,經貿、兩軍、人文等領域交往合作不斷加強,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有效協作。俄方高興地看到,俄羅斯中國旅遊年活動豐富多彩。展望未來,俄中關係發展前景廣闊。我願同習近平主席繼續保持親密友誼和密切交往,進一步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實施好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重大合作項目,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

    兩國元首同意,親自關心、督促雙方共識和協議落實情況,責成兩國相關部門通過各種機制加強溝通、全力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項目落實。

    兩國元首一致認為,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中俄兩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巨大犧牲和貢獻。雙方屆時要舉辦紀念活動,牢記歷史,繼往開來。這將是一件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事情。

    習近平應詢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中國改革開放前景、中國共産黨自身建設等方面的情況。普京祝願中國各項重大部署取得成功。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7日電(記者 錢彤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習近平表示,今年6月,樸槿惠總統訪華,雙方就充實和深化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達成廣泛共識,確定了兩國關係發展的總體方向,具有重要意義。當前,中韓關係發展良好,雙方在各領域都已經成為重要合作夥伴,都建立了定期對話機制。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雙贏的精神,以更長遠眼光和更進取姿態,增進理解、深化互信、擴大共識、發展合作,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做好,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促進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新貢獻。雙方要保持各層次各渠道交往和磋商,加強溝通和協調,積極推進中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儘快啟動中韓人文交流共同委員會機制,增進民間友好。 >>>詳細閱讀

習近平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0月7日電(記者陳贄 錢彤 金晶)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7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闡述對當前世界經濟的看法,強調亞太經合組織正在進入新的發展時期,應該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維護亞太經濟金融穩定,推動各成員深化經濟結構調整,推進亞太經濟一體化進程,維護和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亞太地區繼續在世界經濟復蘇方面發揮引擎作用。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的演講(全文)
· 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 習近平在APEC第二十一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的講話
·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 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記習近平訪問印尼和馬來西亞
· 習近平在印尼巴厘島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