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分別會見吳登盛、納吉布、阿博特和克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0日 03時53分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分別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和美國國務卿克裏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9日電(記者常愛玲 鄧玉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下午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分別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和美國國務卿克裏。

    10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會見緬甸總統吳登盛。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在會見吳登盛時,李克強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説,中方珍視中緬胞波友誼,致力於發展中緬友好事業。新形勢下,中方願與緬方把握好兩國關係的大方向,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睦鄰友好關係不斷注入新動力。中方支持緬甸推進國內和平進程,願與緬方一道維護好兩國邊境地區穩定。希望緬方繼續為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吳登盛請李克強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表示,緬中是親密的鄰邦,緬方感謝中方的支持,願與中方密切配合,推動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明年緬甸將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願為東盟-中國關係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10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會見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納吉布時,李克強説,不久前,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馬來西亞,中馬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明年中馬將迎來建交40週年,中方願與馬方進一步深化戰略與政治互信,拓展經貿、金融等領域合作,建設好欽州、關丹産業園區,加強人文交流,使中馬友誼之樹茁壯成長,讓兩國友好事業薪火不斷、代代相傳,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納吉布表示,中國為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發揮了重要作用。馬方願與中方共同落實兩國領導人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的共識,擴大合作規模,提升合作水平。馬方讚賞和支持李克強總理在東盟-中國領導人會議上提出的合作倡議,願為東盟-中國關係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10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會見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阿博特時,李克強説,中國和澳大利亞都是亞太地區重要國家,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潛力,加強合作不僅對兩國有利,也有利於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雙方應始終從戰略和長遠出發處理兩國關係,推進經貿金融合作,加快自貿協定談判,加強在多邊機制下的協調配合,不斷為中澳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新動力。

    阿博特表示,澳方致力於全面推進澳中關係,願與中方加強高層交往和戰略溝通,加快澳中自貿協定談判進程,爭取兩國間早日實現高水平的貿易安排,進一步加強澳中合作。

 

    10月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文萊斯裏巴加灣市會見美國國務卿克裏。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在會見克裏時,李克強説,兩國元首就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有利於雙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美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兩國經濟具有長期、較大互補性。中方高度關注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希望美方放寬對華高技術出口限制。中方願與美方加強戰略溝通與協調,共同為促進全球經濟穩定增長、維護世界和平發揮積極作用。

    克裏表示,美國歡迎中國的崛起,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奧巴馬總統高度重視提升兩國關係水平,美方願與中方加強戰略溝通與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不斷豐富美中新型大國關係內涵。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文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

    10月9日,應文萊達魯薩蘭國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斯裏巴加灣市文萊國際機場,開始對文萊進行正式訪問。文萊王儲比拉代表蘇丹哈桑納爾到機場迎接李克強,並以文萊特有的禮儀舉行隆重的歡迎儀式。這是李克強與比拉共同登上檢閱台。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9日電(記者鄧玉山 鄭捷)應文萊達魯薩蘭國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9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斯裏巴加灣市文萊國際機場,開始對文萊進行正式訪問。在文萊期間,李克強將出席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16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八屆東亞峰會。 >>>詳細內容

李克強:推動中國-東盟寬領域深層次高水平全方位合作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0月9日電(記者 陳二厚 明金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下午在文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出席第16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李克強與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共同主持會議,東盟10國領導人均與會。會議就深化中國-東盟關係進行了深入討論,提出合作框架設想,達成廣泛共識。

    李克強在講話中説,中國和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十年來,政治互信不斷深入,務實合作進展迅速,人文交往日益密切,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和抗擊重大自然災害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濟。這表明,中國與東盟的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順應了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的時代潮流。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出席第16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 李克強:推動中國-東盟寬領域深層次高水平全方位合作
· 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斯裏巴加灣市文萊國際機場
· 李克強離京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並訪文萊泰國越南
·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受東盟國家媒體聯合採訪
· 經略周邊環境 塑造互惠格局——李克強出訪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