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推動中馬和中國-中東歐合作 取得更多實質成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1日 20時47分   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會見馬其頓總統伊萬諾夫時強調
推動中馬和中國-中東歐合作 取得更多實質成果 

    10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四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馬其頓總統伊萬諾夫。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四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馬其頓總統伊萬諾夫。

    習近平表示,中馬建交20年來,兩國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走向成熟,高層交往日益頻繁,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互利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馬都相互支持對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這是兩國加強交流合作的重要原則。中方願同馬方攜手努力,推進務實合作,落實好基礎設施合作項目,將農業合作打造成雙邊合作新增長點,擴大教育、文化、藝術、中醫藥等領域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的社會基礎,-共同推動中馬關係加速發展,取得更多成就。

    習近平表示,中國同中東歐國家有深厚傳統友誼。當前雙方合作發展勢頭強勁,正在以更加積極務實姿態向前發展。中方重視中歐關係和中東歐國家在歐洲發展中的地位,願利用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這一重要平臺,發揮互補優勢,推動合作取得更多實質成果。

    伊萬諾夫表示,馬其頓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深厚的友好感情,兩國在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以及國際、地區事務中開展了很好合作。馬方感謝中方的支持和幫助,願以慶祝馬中建交20週年為契機,密切高層交往和人文交流,加強兩國在雙邊以及歐中、中東歐-中國框架下的務實合作,將兩國友好推向新的高潮。馬方歡迎中方擴大對馬投資,併為此提供良好環境。馬方願為促進歐中關係和中東歐-中國關係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 

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
腳踏著祖國大地胸懷著人民期盼
書寫無愧於時代人民歷史的絢麗篇章
俞正聲劉雲山等到會祝賀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 霍小光、華春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2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光榮而偉大的事業,是光明和燦爛的前景。一切有志於這項偉大事業的人們都可以大有作為。只要廣大留學人員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奮鬥在一起,就一定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絢麗篇章。 >>>詳細閱讀

習近平: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更多內涵和動力

10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會見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約翰斯頓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對加拿大人民懷有深厚的友好感情,白求恩大夫支持中國人民反對法西斯鬥爭的事跡在中國家喻戶曉。近年來,中加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亞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加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和廣闊的合作空間,中方願與加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在歐美同學會成立100週年慶祝大會上發表講話
· 習近平會見加拿大總督
· 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加拿大總督訪華
· 習近平: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注入更多內涵和動力
· 習近平:相互信任、互利雙贏 開創中澳合作新局面
· 國土資源部貫徹習近平同志視察時重要講話精神紀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