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參觀中國鐵路等基礎設施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7日 05時15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參觀中國鐵路等基礎設施及裝備製造展。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11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參觀中國鐵路等基礎設施及裝備製造展。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11月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參觀中國鐵路等基礎設施及裝備製造展。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26日電(記者陳二厚 陳進)當地時間26日中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中東歐16國領導人在羅馬尼亞議會宮共同參觀了中國鐵路等基礎設施及裝備製造展。

    當李克強和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步入展廳時,就被入口處播放的視頻短片吸引。鏡頭裏,四通八達的路網、風馳電掣的列車、人們燦爛的笑臉,生動講述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鐵路從追趕者到領跑者的跨越,不僅拉動了經濟發展,還極大改善了人民生活。李克強邀請各國領導人一同觀看短片。

    展廳中央擺放著一列長達21米的中國“和諧”號高速動車組模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紛紛圍攏過來饒有興趣地觀看,詢問速度和性能。工作人員介紹,中國高鐵不僅動力強、載客量大,而且運行噪音低、節能環保。李克強對中東歐國家領導人説,中國高鐵技術裝備成熟、施工經驗豐富,競爭優勢明顯,完全能夠適應各國情況,滿足市場的需求。

    隨後,李克強和各國領導人還通過觀看現場展示的豐富圖片、翔實數據,詳細了解中國鐵路既有線路改造以及公路、電力等基礎設施和技術裝備發展情況。在一幅展示中國公路技術裝備走向海外的世界地圖前,羅馬尼亞總理蓬塔等中東歐國家領導人高興地指著自己國家所在的位置,向李克強表示雙方在基礎設施領域已經開始了合作。

    李克強説,基礎設施和裝備製造是中國-中東歐國家互利共贏的一個重要支點。中國和中東歐國家政府都有責任營造良好環境,引導企業增強優勢互補的合作,更好地用這個支點撬動和釋放彼此合作的巨大潛力,使中國和中東歐國家1+16的合作産生遠大於17的效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在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時的講話(全文)
· 李克強出席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
· 李克強與羅馬尼亞總理蓬塔共同會見記者
· 李克強總理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 李克強:1+16國的合作 結果卻遠大於17
· 李克強高強度外交 半天續晤8國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