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20時04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李克強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時強調
推動中玻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12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

    李克強説,中玻都是發展中國家,兩國傳統友誼深厚,合作成果豐碩。昨天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深入並且富有成果的會談。中方願與玻方保持高層交往,推動貿易平衡和快速發展,提升在能源、農業、基礎設施、高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實現優勢互補,推動中玻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李克強表示,目前已到歲末年初,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完全可以實現全年主要預期目標。今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中國在穩定宏觀政策的同時,通過創新宏觀調控方式,科學確定經濟運行合理區間,調節社會預期,守住穩增長、保就業的下限和防通脹的上限,實現了經濟穩中向好。下一步我們將通過全面深化改革和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繼續釋放市場和全社會的創業、創新、創造活力,中國經濟有條件保持平穩增長,實現持續健康發展,這也會為中國與各國深化合作拓展更加廣闊的空間。

    莫拉萊斯表示,玻中共同利益廣泛,關係基礎牢固。玻方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積極作用,感謝中方對玻經濟社會發展給予的寶貴支持,願與中方擴大友好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李克強總理對安全生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汲取事故教訓 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

    在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召開之際,李克強總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安全生産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紅線”。要認真總結前一階段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汲取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教訓,築牢科學管理的安全防線。安全生産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要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理念,創新安全管理模式,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提升監管執法和應急處置能力。他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經常性開展安全檢查,搞好預案演練,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各有關方面要把今冬明春安全生産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迅即開展行動,著力查錯補漏糾弊,特別是在重點領域和行業要確保不留死角盲區,千方百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詳細閱讀 

李克強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時強調
推動中美開展更廣範圍、更高水平的合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副總統拜登。

    李克強説,中美建交3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了廣泛深入的會談。中美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本質是要處理好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同最大發達國家之間的關係。中美經濟將長期保持很強的互補性,合作遠大於競爭。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拓展共同利益,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美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美國客人
· 李克強會見美國商務部長、貿易代表和農業部長
· 快訊:李克強會見美國商務部長、貿易代表和農業部長
·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
· 李克強力推四大重點生態工程 構築綠色保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