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4年春節團拜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9日 18時45分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習近平主持 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祝賀新春
李克強講話 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1月29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4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迎新春。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 徐京躍、吳晶)中共中央、國務院2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4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同首都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光明亮,舞臺上的大紅“春”字樸素典雅,人們的歡聲笑語傳遞著祥和喜慶的節日氣息。上午10時,在歡快的樂曲聲中,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主持團拜會。他表示,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幹部,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全國離退休老幹部、老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華人,致以良好的祝願!向關心和支持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謝!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團拜會上講話。他説,春節是中華民族的盛大節日。親人此時團聚,遊子如期歸來,家家戶戶團圓祈福、孝老敬親,處處洋溢著濃濃的親情、友情和鄉情。這種忘不掉、割不斷的文化記憶和家國情懷,生動體現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李克強指出,201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繼往開來,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我們從容應對挑戰,奮力攻堅克難,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經濟實現穩中向好,物價保持基本穩定,經濟結構調整加快,新增城鎮就業人數創歷年新高,城鄉人民生活持續改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的重大成就。

    李克強強調,今年是農曆馬年。俗話説,“牛馬年,好耕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新的一年裏,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改革要“一馬當先”,進一步破除制約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以改革的不斷深化促進生産力的更大解放和民生更好改善,以開放的進一步擴大拓展發展新的更大空間,以創新持續推進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使經濟不僅穩定發展,更有好的質量效益。要憂民之憂、急民之急,不斷努力解決住房、醫療、社保、教育及食品安全、大氣污染治理等熱點難點問題,打造就業創業良好環境,織牢保基本、兜底線的民生安全網。要以改革發展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暢通民主渠道,讓法治得到充分彰顯、文明得到大力弘揚、腐敗得到有效懲處,使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更加充滿希望。

    李克強最後説,古老而青春的中華民族,正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同心同德,紮實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團拜會上,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新春的問候和祝願。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出席團拜會。

    參加團拜會的還有: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及北京市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離退休老同志代表,著名專家學者及首都各界人士代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視頻

習近平春節前夕冒嚴寒踏冰雪慰問邊防官兵
向戰鬥在祖國邊海防的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問候
向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1月26日,馬年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程來到內蒙古軍區邊防某部,親切看望慰問戍邊官兵。這是1月26日上午,習近平來到祖國邊疆的內蒙古阿爾山,冒著零下30多攝氏度的嚴寒,迎風踏雪慰問在邊防線上巡邏執勤的官兵。習近平稱讚説,你們戰風雪、鬥嚴寒,穿行在林海雪原,巡邏在邊防線上,我很受感動。大家辛苦了,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8日電(記者曹智、陳輝、徐壯志)春暉萬里沐邊關,深情厚愛暖兵心。馬年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6日專程來到內蒙古軍區邊防某部,走巡邏線路,登觀察哨所,進連隊班排,親切看望慰問戍邊官兵,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向在祖國邊海防堅守戰鬥崗位的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問候,向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隆冬的北國邊疆,大地鶴雪,高天寒流。習近平一直牽掛著戍邊將士的冷暖。26日清晨,習近平從北京乘飛機直飛1000多公里外的內蒙古阿爾山市。10時許,習近平一下飛機,就冒著零下30多攝氏度的嚴寒,迎風踏雪驅車趕往邊防線。車隊行駛在茫茫雪原,冰封路滑。抵達阿爾山口岸,習近平提出要走一走邊防巡邏路,看一看一線執勤官兵。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火車上召開扶貧開發會議強調
以更大的決心繼續向貧困宣戰
絕不能讓貧困代代相傳

    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赴陜西商洛、安康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的火車上,專門召開會議,聽取扶貧狀況,商議脫貧良策,部署進一步做好扶貧開發工作。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馬年春節即將來臨,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赴陜西商洛、安康看望慰問困難群眾的火車上,專門召開會議,聽取扶貧狀況,商議脫貧良策,部署進一步做好扶貧開發工作。

    如何使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儘早脫貧,是李克強長期思索的問題。秦巴山區在全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中涉及省份最多、國土面積最廣、內部發展差距最大,僅商洛、安康兩地就有近150萬貧困人口。會上,國務院扶貧辦負責人彙報了秦巴山區扶貧工作推進情況,陜西省負責人彙報了當地扶貧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李克強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並攤開地圖,詳細查看貧困地區分佈、地形地貌、交通設施等情況,詢問當前扶貧開發還面臨哪些突出困難,扶貧“救命錢”怎樣才能更好用在刀刃上,如何發揮小城鎮建設對脫貧的推動作用等。這些問題,激發了大家的深層思考,有關部門負責人紛紛發言,提出看法和建議,討論的氣氛十分熱烈。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2014年春節團拜會舉行 習近平祝賀新春李克強講話
· 福建舉行2013年春節團拜會 省委書記尤權致辭
· 上海舉行春節團拜會 韓正向全市人民致新春問候
· 中共中央國務院8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春節團拜會
· 文化部舉行迎春團拜會:不斷開創文化建設新局面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2012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