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習近平給張廣秀復信 對全國大學生村官提出期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20時1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煙臺市福山區福新街道壚上村大學生村官張廣秀復信,對她病癒重返工作崗位表示慰問,對全國大學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們熱愛基層、紮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復信全文如下。

張廣秀同志:

    來信收悉,感謝你和鄉親們的祝福。得知你康復良好、重返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時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體。

    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幹部帶領廣大農民群眾不懈努力。大學生村官計劃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農村,熱情服務,努力實現人生價值。你們的付出和貢獻,農民群眾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學生村官事跡的材料,為你們的進步和成績感到高興。

    希望你和所有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紮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幹,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請轉達我對壚上村鄉親們的節日問候!

習近平

2014年1月28日

    據悉,張廣秀是2009年9月選聘到壚上村任職的女大學生村官,2010年9月身患急性白血病仍不忘工作。在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的親切關懷下,她到北京接受治療後於2013年6月重回村官崗位。2014年1月15日,張廣秀致信習近平總書記,彙報了自己工作生活情況,表示一定不辜負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務群眾,為實現中國夢作出貢獻。習近平收到來信後隨即復信。

習近平對軍隊教育實踐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切實鞏固拓展第一批活動成果 高標準高質量抓好第二批活動
全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發出通知
要求認真抓好指示精神貫徹落實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對軍隊教育實踐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全軍和武警部隊第一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抓得深入紮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積累了有益經驗。要持續用力抓好整改落實,防止糾治問題反彈回潮,切實鞏固拓展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要高標準、高質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把從嚴要求貫穿始終,把上下聯動貫穿始終,把解決問題貫穿始終,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詳細閱讀

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2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習近平表示,中匈兩國傳統友誼深厚。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匈牙利為新中國早期發展建設提供了寶貴幫助。兩國建交65年來,雙邊關係基礎始終牢固,合作一直良好,特別是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10年來,中匈關係全面、快速發展。中方願同匈方一道,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持,全面加強合作,促進兩國關係在新的水平上更好發展。雙方要重點推進金融、電信、基礎設施建設、高技術等領域合作。兩國都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要加強人文、教育交流與合作,鞏固傳統友誼。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習近平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 習近平對軍隊教育實踐活動作出重要指示
· 北京市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
· 習近平、李克強指示:搞好新疆和田地震應急救援
· 文物局學習貫徹習近平系列講話精神培訓班開班
· 國際輿論熱議習近平主席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