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寄語加拿大華僑華人:歡迎投資投智 參與中國創新發展

2016-09-25 09:02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23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夫人程虹出席了加拿大華僑華人舉行的歡迎宴會並致辭。

音頻:

李克強説,走進會場時看到中國傳統舞獅和大紅燈籠,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李克強:中國俗語説,親不親,故鄉人。見到你們我感到非常親切。中華民族歷來勤勞、智慧、堅韌、包容,在加拿大的華人華僑身上得到了充分地體現,你們秉承了我們民族的品質,為加拿大的發展和多元文化繁榮作出貢獻。

李克強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及發展前景,強調正處在結構轉型升級、新舊發展動能接續轉換關鍵時期的中國經濟,為廣大同胞到中國發展事業提供了廣闊機遇。

李克強:第一,我們將完善鼓勵政策。第二,保護合法權益,也要完善保護僑界權益的法律法規。第三,搭建合作平臺,國務院僑辦和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許多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的機制。中國政府願為華僑華人到中國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李克強強調,“若為化得身千億,散上峰頭望故鄉”。無論是發展機遇,還是營商環境,同胞們都可以對在中國拓展事業充滿信心。希望廣大同胞不僅投資,更要投智,為中國創新發展增添新動力。

目前,全加拿大共有華僑華人150多萬,華人已經成為加拿大第一少數民族,中文是加拿大第三大語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