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在華外國專家舉行新春座談會

2017-01-20 19: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新社 盛佳鵬 攝

農曆丁酉年新春佳節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在華工作的部分外國專家代表並同他們座談。

李克強表示,今天是中國農曆的“小年”。我代表中國政府,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向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誠摯問候。

中新社 盛佳鵬 攝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美國西北大學、天津大學藥學院教授斯托達特,瑞典皇家科學院、工程院院士、華南師範大學特聘教授斯文貝格,德國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康思遠,《中國日報》美籍高級記者聶子瑞等分別就人才培養、創新創業、智慧製造與職業教育、拓展中國故事的國際影響等談了觀點和建議。李克強認真聽取專家們的介紹,不時圍繞重點內容提問,同專家們深入互動。

李克強表示,過去一年,面對國際國內較大經濟下行壓力,中國經濟保持了平穩運行,實現全年經濟增長6.7%,增速在主要經濟體中名列前茅,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30%以上。同時經濟結構調整優化提速,城鎮新增就業連續第四年超過1300萬人。這些成績的取得也包含了廣大外國專家的智慧心血。中國經濟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巨大,內需廣闊,人才人力資源充足。我們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在新的一年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

中新社 盛佳鵬 攝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根本動力來自改革開放。我們將繼續圍繞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推進政府自身改革,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和創造活力,著力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同時加快創新向一二三産業覆蓋融合,改造和提升傳統産業,以新舊動能平穩轉換助推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發展是開放的發展。中國堅定支持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將繼續擴大市場準入,積極引進外資,學習借鑒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我們將繼續推進新一輪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著力營造公開透明、公平有序可預期的市場和法治環境,打造外商投資的熱土。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李克強強調,中國歡迎各國人才來華創新創業、參與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將在入境居留、項目申請、科研資源、産權保護等領域加大支持力度,讓中外智慧融合迸發、知識和創造的價值充分體現,更好促進中國和世界各國同發展、共進步。

馬凱、楊晶、楊潔篪出席上述活動。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