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

2017-01-17 17: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主持召開教科文衛體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
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張高麗出席


新華社 馬佔成 攝

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界人士和基層群眾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


中新社 劉震 攝

會上,8位代表結合各自工作領域對完善政府工作報告談了看法。李克強認真傾聽,對大家的建議積極回應。他説,去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上下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顯著成績,必須倍加珍惜。政府工作的目的就是要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必須充分聽取各方意見,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更好滿足群眾期盼和需求,更好地推動解決群眾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

南京工業大學校長黃維院士提出要加強基礎教育和基礎研究,培養有創意、善創新、敢創造、會創業的年輕一代。清華大學副校長施一公院士建議要重視科技人才培養和引進工作,建立長期穩定支持優秀科學家的機制。李克強説,要繼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教育承載著國家的未來,要落實擴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教學科研自主權的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和資金支持,鼓勵從事基礎研究的科研人員沉下心來搞研究,把冷板凳坐熱。他責成有關部門抓緊研究提高研究生基礎補貼標準,調動青年人才積極性。北京復興醫院月壇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杜雪平提出,要以加強醫療聯合體建設為抓手,合理配置醫療資源。李克強説,要根據分級診療開展情況改革完善公立大醫院評級標準,完善到基層服務的家庭醫生績效工資制度,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為群眾提供質優便利的醫療服務。


中新社 劉震 攝

中國作協副主席、作家王安憶提出要繁榮文藝創作,推進中外文化交流。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建議要發展體育産業,推動全民健身。國家一級演員葛優圍繞把電影産業發展成為支柱産業提了建議。李克強説,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必須要符合道德準則,要講誠信、守規則。文化、健身、影視等行業對人文精神的塑造具有獨特作用,這些領域社會需求旺盛,釋放其中的潛力和活力需要進一步放寬準入、破除不合理限制,要積極促進這些領域繁榮發展,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推動社會文明進步。

安徽省黟縣農友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徐海波談了自己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中放棄省城工作、積極返鄉創業的情況,希望政府幫助解決農業風險保障不足問題。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抓緊研究完善農業保險體系,更好服務農業生産。杭州鋼鐵集團轉崗職工黃敏結合自身經歷談到,在企業轉型升級過程中,他從鋼廠技術員變成家政服務公司董事長,還幫助解決了十幾個就業崗位。李克強説,去産能過程中,必須妥善做好分流職工的轉崗安置。你的經歷表明,“雙創”對擴大就業發揮了重要的支撐作用。要繼續全面深化改革,瞄準群眾期盼和創業辦事的痛點難點,把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向縱深推進,為人民群眾、為市場主體、為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提供更好服務,鼓勵更多人投身創業創新。


中國日報 武治義 攝

劉延東、汪洋、馬凱、楊晶參加座談會。

5.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