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記者會36“記”

2017-03-15 18: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談中美關係

1、要堅持一個中國的政策,這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不是風雲變幻能夠動搖的,也動搖不得。有了這樣一個政治基礎,中美合作的前景是廣闊的。

2、智者的辦法是擴大共同利益,分歧點所佔比例就會更小。

談中美貿易

3、我們不希望看到打貿易戰,貿易戰帶不來貿易公平,而且雙方都受損。現在全世界都比較關心中美關係,中方希望,中美關係不管有什麼樣的坎坷,還是要向前走、向好處走。中美兩國人民都是偉大的人民,我們有智慧來管控分歧,我們有需要也有條件來擴大共同利益。

談金融風險

4、對中國來講,不發展是最大的風險。

5、我們在中高速行進當中也會繫緊安全帶,不會讓風險“急性發作”,更不會發生區域性或者系統性的風險。

談對外開放

6、中國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但關起門來也辦不好自己的事情。

7、至於維護全球貿易的自由化,這需要世界各國共同努力,因為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

談簡政放權

8、我們必須進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內,我一直説要用壯士斷腕的精神堅韌不拔地加以推進,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問題,甚至會有較大阻力,但是要相信我們有足夠的韌性。

9、簡言之,就是要向依法依規的市場主體發出“前行、前行、再前行”的信號;向依靠勞動創業創新者亮起“可以、可以、再可以”的綠燈;對那些違法違規不良行為,就要及時亮出黃牌,甚至出紅牌罰他下場。

談朝核問題

10、中國始終是核不擴散體系的堅定維護者。

11、按常理説,誰也不願意自己的家門口整天鬧個不停。

談擴大就業

12、我們要營造有利於創業就業的環境,不是靠政府去提供鐵飯碗,而是讓人民群眾用勞動和智慧去創造或者説打造金飯碗。

談施政成果

13、如果説到四年來施政的主要成果,那就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全國上下共同努力,我們不斷創新宏觀調控方式,中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始終是中高速增長,四年來增速波動也就是1個百分點左右,可以説是平穩的。

談中國經濟

14、這幾年的實踐可以證明,中國經濟“硬著陸”論可以休矣。

談施政之要

15、為政之要就是要舍小利、顧大義、順民心。

談“雙創”

16、“雙創”不僅帶動了大量就業,促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實施,它也是一場改革,因為它抓住了人這個生産力當中最重要的因素,讓人的聰明才智和活力充分展現出來,讓大家有改變命運、獲得縱向上升的平等機會。

談香港發展

17、“一國兩制”的實踐要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

談中俄關係

18、我曾經説希望中俄經貿關係當年能夠有轉折性變化,現在應該説這個預言實現了。

談人民幣匯率

19、我們不希望通過貶值來增加出口,這不利於企業轉型升級。我們也不希望打貿易戰,這不利於國際貿易和貨幣體系的穩定。

20、我們堅持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改革,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可以説在人民幣匯率彈性加大的情況下,我們保持了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21、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是對國際貨幣體系穩定的重要貢獻。

22、人民幣在國際貨幣體系中是有分量的,匯率會保持基本穩定。

23、我在這裡明確,企業正常的用匯、居民到國外求學旅遊等的合理用匯是有保證的。

談職工安置

24、我們最關心的就是在去産能過程中如何安置好職工。

談房屋産權

25、中國有句古話:有恒産者有恒心。

26、網民們實際上也是群眾,對70年住宅土地使用權到期續期問題普遍關心可以理解。國務院已經要求有關部門作了回應,就是可以續期,不需申請,沒有前置條件,也不影響交易。

談周邊外交

27、亞太地區是地區國家共有的家園,我們不希望、也不願意看到冷戰思維下所謂“選邊站隊”的事情發生,有什麼事情按是非曲直來説話,總的還是要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28、我們希望看到的亞太地區是一個穩定、有秩序的地區,是一個可以協商一致、達成原則的地區,是一個有能力管控分歧的地區,也是一個有智慧解決爭端的地區。

29、我們希望中美合作的共同利益不斷擴大,使東盟國家能從中得到機遇,而不是讓你們感到麻煩。

談減稅降費

30、我們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換來企業的“順”,讓企業輕裝上陣,提高競爭力。我們還要通過像降網費、電費、物流成本等措施,力爭今年減稅降費能夠達到萬億元人民幣。

談産品質量

31、我們的企業需要讓産品進入質量時代。

談兩岸關係

32、我重申:我們會繼續提供優惠,讓臺商、台灣同胞和大陸一起共享發展的機遇,終歸我們是一家人。

談中歐貿易

33、如果你們歐洲放寬對華高技術出口,那貿易不平衡的狀況就會有明顯改善。

34、中國始終支持一個團結繁榮穩定的歐盟,也支持強大的歐元,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因為這有利於經濟全球化、世界多極化和文明多樣化。

談霧霾治理

35、大自然的陰晴風雨不是人類能支配的,但是我們可以支配我們的行為,可以轉變我們的發展方式。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樣,霧霾要治理,藍天在未來不會也不應該成為奢侈品。

談消費者權益

36、我們要給優質産品“點讚”,把不良奸商“拉黑”。

111.jpg235.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