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舉行會談

2017-04-12 19: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同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總理特羅瓦達舉行會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國同聖普關係實現正常化,符合聖普國家和人民利益,順應時代發展大勢。中國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都應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希望聖普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同聖普增強政治互信,推進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開啟兩國關係與互利合作新篇章。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聖普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對接發展戰略,落實好兩國五年框架合作協議。希望雙方在旅遊服務業、農漁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開展互利合作。中方願根據聖普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包括提供更多來華留學培訓名額和派遣醫療隊。

李克強指出,加強同非洲國家的團結與合作是中國長期、堅定的戰略選擇。中方將秉持真實親誠的對非洲政策理念,支持非洲實現持久和平與可持續發展,願繼續同包括聖普在內的廣大非洲國家一道,推進非洲“三網一化”建設,在中非合作論壇等框架下加強合作,提高非洲自主發展能力,實現中非互利共贏。

特羅瓦達表示,聖普與中國復交開啟了兩國關係的新篇章,必將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關係。聖普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尊重中國主權和核心關切,鞏固雙方政治互信。聖普對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期待中方分享發展經驗,願發揮自身經濟優勢,與中方落實好雙邊合作框架協議,為中方企業投資興業創造良好條件,加強旅遊、漁業、基礎設施、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帶動聖普發展,造福兩國人民。聖普視中國為朋友與夥伴,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的對非洲政策。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特羅瓦達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等出席。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經濟技術、人員往來、基礎設施、旅遊等領域多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2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