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取消下放生産許可

2017-06-15 09:07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簡化審批程序,促進製造業創新和提質;決定在部分省(區)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推動經濟綠色轉型升級。

音頻:

  會議指出,經過多輪改革特別是2015年以來持續加大改革力度,工業産品生産許可已從最初的487類縮減到目前的60類,許可前置條件大幅取消。會議決定,按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一是進一步壓減生産許可。對能通過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保障質量安全的輸水管、蓄電池等19類産品取消事前生産許可;對産品質量較穩定,與消費密切相關、涉及人體安全的電熱毯、摩托車乘員頭盔等産品,按國際通行規則實行強制性認證,不再實施許可管理。經上述調整,實施生産許可的産品將減至38類。同時,對量大面廣、由地方管理更有效的化肥等8類産品,將許可權限下放地方。

  二是授權質檢總局在部分地區和行業試點簡化審批程序。取消發證前産品檢驗,改由企業提交有資質的檢驗檢測機構出具的合格報告。將前置審查改為後置,企業申請並承諾保證産品質量安全後,可先領取生産許可證再接受現場審查。後續監管如發現不符合要求,即依法撤銷許可證。

  三是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加大抽查力度,對此次取消許可的産品要全覆蓋。

  會議決定,在浙江、江西、廣東、貴州、新疆5省(區)選擇部分地方,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一是支持金融機構設立綠色金融事業部或支行,鼓勵創投等境內外資本參與綠色投資。二是發展綠色信貸和保險,探索排污權等抵質押融資。支持綠色企業發債和上市融資。三是探索建立排污權、水權等環境權益交易市場,建設綠色信用體系等金融基礎設施。四是強化財稅、土地等扶持,建立綠色産業政府優先服務通道。五是建立綠色金融風險防範、投融資風險補償等機制。促進綠色金融健康發展。(記者 馮悅)

372音頻.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