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簡化審批程序 促進製造業創新和提質
決定在部分省(區)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 推動經濟綠色轉型升級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簡化審批程序,促進製造業創新和提質;決定在部分省(區)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推動經濟綠色轉型升級。[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李克強為何堅決取消這些“工業許可證”?

6月1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簡化審批程序。可以想象,此項改革一齣,有多少大中企業,包括近年“雙創”中涌現出的小微企業定會大抒胸臆、拍手稱快。

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瘦身” 促製造業創新提質

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關鍵支撐。按照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的要求,減少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種類,簡化審批程序,並強化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産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有利於放寬市場準入、激發社會投資活力、促進“中國製造”品質升級。

我國將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

會議對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提出五項主要任務,包括支持金融機構設立綠色金融事業部或綠色支行,鼓勵發展綠色信貸,探索建立排污權、水權、用能權等環境權益交易市場,建立綠色産業、項目優先的政府服務通道,建立綠色金融風險防範機制等。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

確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工業産品生産許可、簡化審批程序,促進製造業創新和提質;決定在部分省(區)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推動經濟綠色轉型升級。6月1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2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