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2017-07-07 18: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在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
始終堅持穩中求進 鞏固擴大穩中向好
更好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張高麗出席

7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分析研究當前經濟運行情況,聽取對下一步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

中新社 劉震 攝

會上,賈康、陳憲、沈聯濤等專家和中國一重、順豐速運、曠視科技公司負責人分別圍繞國內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與新動能成長、企業改革、營商環境等談了看法和建議。大家認為,今年以來,面對國際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競爭博弈加劇的外部環境,我國經濟運行實現了持續向好,經濟結構、企業效益、市場信心都在改善,新增就業超出預期,新動能蓬勃發展形成了更強的經濟和就業支撐力,經濟“穩”的格局在鞏固,“進”的態勢更明顯。李克強與大家深入交流。

新華社 李濤 攝

李克強説,上半年我國經濟保持穩中向好態勢,成績來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但也要看到,面對世界經濟政治格局深度調整和國內一些深層次矛盾的交叉疊加,未來發展面臨的困難仍然較多。我們既要堅定信心,又要做好應對各種挑戰的準備,努力在多變世界中抓住機遇、贏得主動。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更加注重激勵創新、優化環境、提高質量效益,更好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指出,要著力夯實穩中向好的基礎。繼續穩定宏觀政策、穩定市場預期、穩定金融運行,堅持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實施前瞻、精準、有效的相機調控,對衝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妥善防控和化解風險點。繼續把穩就業這件促發展、惠民生的大事放在突出位置,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做好大中專畢業生、去産能轉崗人員、困難群體等的就業促進工作。繼續把強實體作為關鍵舉措,全面落實各項減稅降費措施,努力破解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讓廣大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輕裝上陣。繼續以適度擴大總需求形成重要支撐,著力消除制約民間投資的障礙,瞄準發展短板和群眾期盼,擴大有效投資,促進多層次、個性化新消費發展,讓消費在經濟增長中發揮更大作用。

李克強説,要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做到“激活”“育新”“改舊”有機結合。要以深化改革開放為動力,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持續加大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力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努力打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營商環境,著力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要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完善創業創新生態,持續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實施“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等,在推動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中做強新製造、發展新服務,在創造新供給上結出更多碩果。要以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成長為傳統産業改造創造條件,在技術進步、産品升級、提質增效上取得更大進展。

李克強指出,要不斷取得發展惠民的新成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黨中央、國務院確定的脫貧攻堅、棚戶區改造、污染治理等民生實事件件落到實處,讓群眾生活中的痛點難點更少、獲得感幸福感更多。

李克強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盡職盡責,奮發有為,創造性地抓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希望專家和企業家們多提真知灼見,多謀發展良策,大家共同努力,以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馬凱、王勇參加座談會。

99.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