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談優化營商環境:既不忘“抓項目”老本事,更學習“造環境”新本領

2017-08-14 08: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世界銀行發佈的《2017年全球營商環境報告》中,中國營商便利度近三年在全球排名躍升18位;其中,開辦企業便利度更是躍升31位。這是中央政府悉心打造穩定公平、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加快建設開放型經濟所作的不懈努力。


4年多來,國務院各部門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618項,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實施行政審批事項283項,中央政府層面核準的企業投資項目削減比例累積接近90%。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中的87%改為後置審批或取消。圍繞激發市場活力、優化營商環境,國家層面推出了近百項改革措施。


李克強總理指出,打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擴大引進外資,對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平,具有重要意義。


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總理作過這些闡述——





今年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把推動“多證合一”作為商事制度改革的重點工作全力突破。進一步降低創設企業的制度性交易成本,進一步營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


——2017年5月26日,李克強總理對全面推進“多證合一”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作出批示




一些民營企業現在面臨的問題,不是“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而是“沒門”!不知道“門”在哪兒!因此,必須進一步放寬準入,讓民間資本投資“有門”!


——2016年5月4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必將繼續成為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資目的地。


——2017年3月5日,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






當前不少國家都在出臺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在這一全球競爭大背景下,我們要增加緊迫感,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我國的營商環境。


——2017年4月26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我們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中國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2017年5月9日,李克強總理考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




創造更優的硬環境和軟環境,推動“雙創”向更高層次和水平邁進。


——2017年6月7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加快降低市場準入門檻、進一步簡化辦事手續,持續推出減稅降費措施,讓企業“輕裝上陣”,讓中國持久成為投資發展的熱土!


——2017年6月7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我們會創造更加便利的營商環境吸引外資。中國這塊投資的熱土、商品的大市場,將會顯示出越來越大的優勢和吸引力!


——2017年6月12日,李克強總理會見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全體代表併發表講話




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各地要既不忘“抓項目”的老本事,更要學習“造環境”的新本領,由過去追求優惠政策“洼地”,轉為打造公平營商環境的“高地”。


——2017年6月13日,李克強總理出席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




中國推進改革的過程,需要外資、外商、外國智力的參與。我們歡迎外國企業到中國參與企業兼併重組,並會進一步開放服務業對外資準入門檻,實施負面清單管理,按照符合WTO政策給予國內企業的一些支持,只要外國企業在中國註冊,我們將一視同仁。


——2017年6月28日,李克強總理會見2017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企業家代表




出臺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的法規政策,營造公平法治環境,對在國內註冊的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增強對外資的吸引力。


——2017年7月5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1-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