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

2017-11-01 21: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時強調
不斷推進中俄務實合作 更好共享發展機遇
張高麗汪洋出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


新華社 龐興雷 攝

國務院副總理、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張高麗,國務院副總理、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委員會、中國東北地區和俄羅斯遠東及貝加爾地區政府間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汪洋出席。

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勢頭強勁。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推動下,中俄關係不斷結出新的碩果。剛剛勝利閉幕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産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明確了中國未來的發展目標。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中俄都視彼此的發展為重要機遇,兩國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全方位合作面臨更廣闊前景,也將為兩國、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貢獻更多積極力量。

李克強和梅德韋傑夫聽取了張高麗、汪洋和國務院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劉延東,以及有關機制俄方主席、俄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副總理戈洛傑茨,德沃爾科維奇,特魯特涅夫等的工作彙報。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俄兩國合作提質升級、穩中向好、內生動力增強的勢頭正在不斷鞏固和發展,這同雙邊各機制的統籌協調和指導推動密不可分。希望雙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推進中俄務實合作,深挖互補優勢與合作潛力,繼續擴大相互投資和市場開放,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優化貿易結構,加強創新合作,豐富地方合作。

李克強強調,只有普通民眾友好的涓涓細流才能匯聚成中俄世代友好的浩蕩長河。要不斷創新人文交流形式,特別是增進兩國青年之間的了解與文化教育交流,使中俄下一代共同成長進步,傳承中俄友誼,共創兩國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梅德韋傑夫祝賀中國共産黨成功召開十九大,祝願中國人民早日實現十九大確定的宏偉發展目標。梅德韋傑夫表示,當前俄中關係處在歷史最高點,兩國高層交往密切頻繁,合作機制高效運轉,大項目合作進展順利,貿易投資增長迅速。兩國務實合作勢頭強勁,前景廣闊。俄方願同中方更好對接發展戰略,挖掘合作潛力,深化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産能、航空航天、農業、遠東合作等傳統領域合作,開拓電子商務、數字經濟、中小企業、金融投資等新興領域合作,進一步密切人文領域交流,推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中新社 劉震 攝

兩國總理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會晤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梅德韋傑夫舉行歡迎儀式。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汪洋、劉延東和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等參加。

會晤後,李克強與梅德韋傑夫簽署了《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並共同見證投資、能源、地方合作、人文、農業、海關、質檢、航天、金融等領域近20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856.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