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將企業開辦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以上

2018-05-03 16:1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明確要求,將企業開辦時間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以上,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李克強指出,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任務,深化“放管服”改革,解決營商環境中存在的企業開辦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效率低、環節多、時間長等問題,有利於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力。

“這不僅是市場主體反映強烈、迫切希望解決的問題,也是‘放管服’改革的關鍵,事關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和經濟長期平穩健康發展的大局。”李克強説,“有關部門必須下大力氣解決,該減必須減。”

李克強指出,近些年通過持續推動“放管服”改革和“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營商環境持續向好,各類市場主體總量目前已超1億戶。但也要清醒認識到,我國營商環境與世界先進水平相比仍有不小的改善空間。

“中國最大的潛力就是廣闊的市場和巨大的社會創造力。”李克強説,“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更大程度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這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環節。”

當天會議決定:今年各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副省級城市和省會城市要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多個工作日減至8.5個工作日,其他地方也要積極壓減企業開辦時間,明年上半年在全國實現上述目標。

會議同時確定,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瀋陽、大連、南京、廈門、武漢、廣州、深圳、成都、貴陽、渭南、延安和浙江省等16個地區開展試點。今年在試點地區實現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一半以上,由目前平均200多個工作日減至120個工作日,明年上半年在全國實現這一目標。

李克強表示,實現企業開辦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減一半以上目標,要有步驟推進,努力爭取做到最好,試點過程中對於地方經驗要積極總結推廣。

“各部門要明確權責、通力協作,確保明年上半年在全國實現這兩個壓減一半以上的目標!”李克強強調,“通過推動政府職能向減審批、強監管、優服務轉變,進一步促進市場公平競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