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在瑞士農莊關注食品安全監管

2018-06-13 14: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2013年5月24日,正在瑞士訪問的李克強總理參觀位於蘇黎世市郊的古爾登貝格家庭農莊。這是李克強與農莊主一家交談。

“每頭奶牛都佩戴信息卡嗎”“擠奶的設備哪生産的?用的什麼標準?”在參觀農莊奶牛飼養棚時,李克強不斷發問。

詳細了解食品安全和環保管理,幾乎貫穿了李克強參觀的每個環節。

在果汁生産車間,李克強詢問其消毒殺菌方式,添不添加防腐劑,並特別問,政府會檢查你的食品安全嗎?

農莊主説,一般一年查兩次,有時打招呼,有時不打招呼。

陪同參觀的瑞士農民協會負責人介紹説,瑞士對食品安全和環保有嚴格的要求。比如政府會按照土地面積對每個農莊進行補貼,但農莊必須要提供詳細的農産品農藥殘留和環保檢測資料以及樣品,合格了才能領到補貼。

李克強説,注重食品安全和保護環境,這是農業的生命。中國在這方面也正不斷加大力度,使我們共同的家園更加適合人居。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04035.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