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抵達索非亞對保加利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2018-07-06 00: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7月5日下午,應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索非亞國際機場,開始對保加利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步出艙門,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致敬。保加利亞副總理兼外長扎哈裏埃娃等政府高級官員在舷梯旁熱情迎候。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中保傳統友誼深厚,保加利亞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態勢。這是我作為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訪保,也是中國總理時隔18年再次來訪。希望通過此訪鞏固兩國傳統友誼,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保全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為加強中國同中東歐國家關係、促進歐洲一體化進程發揮了建設性作用。在當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逆全球化思潮抬頭的背景下,我期待同中東歐16國領導人共同推動“16+1合作”走實走深,行穩致遠,以實際行動維護多邊主義和經濟全球化,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更好惠及中國和中東歐國家人民,為地區乃至世界的穩定與發展注入新動力。

訪問保加利亞期間,李克強將同鮑裏索夫總理舉行會談、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簽署、共見記者,同拉德夫總統舉行會見。

出席“16+1合作”領導人會晤期間,李克強將同中東歐16國領導人共商未來合作、見證合作文件簽署、會見記者,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第八屆經貿論壇、地方合作成果展和農業示範區揭牌儀式。李克強還將同與會中東歐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陪同出訪的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同機抵達。

333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