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16+1合作”符合歐洲的整體利益

2018-07-07 18: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索非亞7月7日電(記者 侯麗軍 翟偉)當地時間7月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索非亞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第八屆經貿論壇時表示,“16+1合作”是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符合歐洲的整體利益。

李克強指出,近期有一種聲音,質疑“16+1合作”是不是地緣政治工具,是不是要把歐洲“分而治之”?這是一個誤解。“16+1合作”不僅有利於促進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發展,也有利於縮小歐盟內部差距,實現均衡發展,更好推進一體化進程。中國對“16+1合作”沒有地緣政治考慮。我們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這個立場不會改變。歐盟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國最大的經貿合作夥伴,一個團結、穩定、繁榮的歐盟和強大的歐元符合中方根本利益。

李克強強調,“16+1合作”始終遵循包括世貿組織規則在內的國際通行規則,遵循歐盟有關法律法規框架,堅持共商共建共享,要求企業按照市場規則、商業原則參與歐洲招標項目,不搞排他性安排,是公開透明、開放合作的大平臺。實踐證明,“16+1合作”既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關係發展注入了新動能,也為深化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打造了新引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