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2018-07-10 00: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7月9日電(記者 李志暉 朱晟)當地時間7月9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總理府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德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在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不穩定因素突出的背景下,更應通過深化雙邊、多邊合作,共同發出支持自由貿易、公平貿易,維護公平正義的國際秩序的積極信號,促進全球貿易增長和世界經濟持續復蘇。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德方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諒互讓、公平競爭的精神發展關係、推進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中國正在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此訪期間,雙方首次就德國汽車企業在華合資項目所佔股比提高、化工企業在華建立大型獨資項目等達成協定,表明中國一系列擴大開放的具體舉措正在陸續落地。雙方要搶抓智慧製造、自動駕駛、新能源汽車等創新合作先機。中國將繼續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鼓勵企業基於自願的技術交流,不搞強制技術轉讓。也希望德方為中國企業赴德投資提供公平公正待遇,擴大高技術産品對華出口和中國企業的市場準入。中方願同德方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開拓更廣闊的市場。

李克強指出,中方期待即將舉行的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取得積極成果,共同推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取得積極成果。

默克爾表示,當前國際背景下,德中推進經濟貿易技術等領域合作,坦誠開放溝通,具有更加重要的意義。德方樂見中方擴大開放舉措在德中合作中率先落實。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德國。願利用明年德中人文交流年機遇,擴大雙方人文交流合作。德方支持此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發表聯合聲明,推進歐中投資協定談判早日取得積極進展。

會談前,默克爾在總理府前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歡迎儀式。軍樂隊高奏兩國國歌。中德國旗在晴空下高高飄揚。李克強在默克爾的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

肖捷、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2234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