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美孚公司董事長:為中外企業提供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是中國政府的職責

2018-09-08 13: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中外企業提供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是中國政府的職責。”李克強總理9月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對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伍德倫説。


埃克森美孚公司此次同中方商談100億美元獨資石化項目落戶廣東事宜。李克強表示,中美雙向投資健康發展不僅有利於雙方,也有助於世界經濟穩定發展和國際貿易增長。世界各國應當共同維護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華投資多年,你應該有深刻了解: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投資人在這裡可以獲得公正合理的回報。”總理説。

伍德倫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把本次投資看作與中國長期成功合作的重要一步。“我們讚賞中國政府近期出臺的一系列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保護知識産權等舉措。這不僅有助於中國實現自身發展目標,也將為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在華開展合作提供廣闊機遇。”伍德倫説。

“中國政府將會採取更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如果外國企業在華遇到侵犯知識産權的行為,可以向有關部門或者直接向我投訴,我們會依法打擊,加倍嚴厲處罰。”李克強説,“這既是保護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也是保護中國科技人員創造積極性,進而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


獲悉此前德國巴斯夫集團已經決定投資100億歐元,在廣東湛江獨資建設精細化工一體化基地,伍德倫就此表示“歡迎競爭”:“這會讓我們變得更好。”

“沒有競爭就沒有公平的市場,沒有公平的市場就沒有先進的企業。”李克強回應道,“中國政府會為各類所有制企業提供一個一視同仁、公平競爭、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這是中國政府的職責。”

李克強表示,希望包括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內的美國企業積極擴大對華投資,同時發出客觀公正的聲音,使外界積極理性看待中國改革開放和發展。

“中國會堅定不移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總理説,“我們將為外國企業來華投資提供更多便利,繼續成為外國投資的熱土。”

“埃克森美孚公司願以世界一流技術、效率更高的産品助力中國製造,並開展長期合作。”伍德倫説,“今天與您會見後,我們對此次合作項目成功更有信心了。”

22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