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寶馬集團董事長:中國推進開放不僅是“説到”,更是“做到”

2018-10-10 18:5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與李克強總理的會見即將結束,德國寶馬集團董事長科魯格從座位起身後仍“意猶未盡”,繼續站著與中國總理交流。

“未來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看到一輛寶馬X3純電動汽車,都一定是‘中國製造’。我們對此非常驕傲。”科魯格説。“寶馬集團在中國的成功,離不開中國政府穩定的政策環境支持。”

“中國不僅是巨大的市場,也是你們開拓世界市場的戰略支撐點。”李克強總理回應道,“請你相信,中國對外開放政策不僅不會變,而且開放的力度會更大,開放的水平會更高。”

上述場景出現在10月10日上午的中南海紫光閣,李克強總理會見德國寶馬集團董事長科魯格。科魯格此次來華,主要是為擴大對華投資,在遼寧瀋陽鐵西中德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建設華晨寶馬第三工廠。

“寶馬公司是中國政府放寬汽車行業外商來華投資股比限制後的首個受益者,可以説是‘一馬當先’。”李克強説,“這也表明中國推進開放不僅是‘説到’,更是踏踏實實地‘做到’。”


科魯格對李總理説,您本人今年7月訪問德國期間,與默克爾總理在柏林共同見證我們與中方簽署合作項目,感謝中國政府和您本人對項目的支持。“寶馬公司珍惜在中國的投資機會,我們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實現了合作雙贏。”科魯格説。

“的確,幾個月前,我和默克爾總理在柏林共同見證了中德雙方若干合作協議的簽署,其中就包括寶馬集團在華增加投資的項目。”李克強説,“這個項目對中德汽車領域合作,乃至於中國與外資的合作都具有標誌性意義。期待你們之間的合作順利,早日取得新的發展。”

科魯格表示,寶馬集團把中國作為寶馬戰略的重中之重。“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美國和德國的市場加起來也比不過中國。”科魯格説,“但在我們的戰略中,中國不僅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更將成為一個世界性的生産基地,直接向世界其他市場出口汽車。”

“中國將繼續並且長期成為外商投資的熱土。”李克強説,“你們抓住了中國這個既有巨大市場、又有比較優勢的生産基地,希望中德雙方合作取得更大成功,繼續實現雙贏。”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