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29國和地區新任駐華使節 強調中國願在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同各方增進互利合作

2018-10-01 09:35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29國和地區新任駐華使節。

音頻:

李克強同各位駐華使節一一握手、親切交談。李克強歡迎使節們來華履新,並請他們轉達對各有關國家領導人和人民、有關機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李克強積極評價中國同各國和地區的良好關係,強調中方致力於增進雙邊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希望使節們多走走、多看看,在新的崗位上為推動中國同各自國家、地區關係發展作出新的積極貢獻。中國政府願為使節們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

李克強指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我們願在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同各國實現共同發展。在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的背景下,我們願同各方一道,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不斷鞏固和加強夥伴關係,推動對接發展戰略,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合作,攜手捍衛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均衡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各國和機構駐華使節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轉達了各自國家和機構領導人對中國領導人和人民的問候,並表示,中國發展成就卓著,相信未來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將為世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願為推動各自國家和地區同中國的友好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發揮積極作用。

隨後,各國和機構駐華使節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國慶招待會。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活動。(記者 馬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