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塔總理會談時強調商業化合作原則

2018-10-14 08: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方鼓勵有實力、講信譽的中資企業,按照商業化合作原則,積極參與塔方投資建設。”當地時間10月13日上午,李克強總理與塔總理拉蘇爾佐達會談時強調。

拉蘇爾佐達此前向李克強表示,塔吉克斯坦正在推動從農業工業國向工業農業國轉變,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中資企業參與塔方工業園區建設,落實更多産能、加工等合作項目。

“中方願同塔方按照商業化原則和市場化方式,促進兩國項目合作更加有效、更具可持續性,實現互利共贏。”李克強説。

李克強表示,推動中塔兩國睦鄰友好關係,不僅要鞏固已有合作項目,還要擴大合作領域。“中塔兩國有著很強的經濟互補性,雙方加強能源、礦産、農業等多領域合作,不僅可以擴大雙方貿易往來,造福兩國民眾,”總理説,“還可以向第三方市場拓展,實現多方多贏。”

李克強表示,中方讚賞塔方在便利人員往來、務工、居留等方面的積極努力,希望塔方繼續改善營商環境,保護中資企業在塔的合法權益。

“中塔作為友好鄰邦,友誼跨越帕米爾高原,延續千年。”李克強説,“我此訪的目的就是要推動進一步深化中塔友誼和各領域合作,使兩國人民都能夠從兩國合作中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

548.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