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一步“跨”上中荷經貿論壇主席臺

2018-10-16 22: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論壇的外方主持人還沒反應過來,李克強總理已經從座位起身,一步“跨”上主席臺,開始了自己的即席演講。

這一不同尋常的場景出現在當地時間10月16日,李克強總理與荷蘭首相呂特在海牙共同出席中荷經貿論壇上。此前,呂特首相也沒有走既定路線上臺階,而是直接一步“跨”上了主席臺。這個論壇上議程外的小插曲,變成了李克強總理即席演講的開場白。


“我剛才和呂特首相一樣,也沒有走你們主辦者設定的‘小臺階’,我們倆都是一步跨上了一個‘大臺階’。這顯示了中荷兩國目前的新關係,尤其是兩國務實合作真正邁上了一個新的‘大臺階’。”中國總理的現場即席隱喻,引發了全場400余名中荷企業家代表的一片掌聲和笑聲。

就在出席此次論壇之前,李克強總理剛剛與呂特首相一起,共同見證了兩國企業多項合作協議簽署,總金額接近100億美元。


“荷蘭企業願意在優勢領域向中國投資,中國企業也願意與荷蘭企業在更廣闊的領域開展合作。我和呂特首相分別一步跨上這個‘大臺階’,就是希望以此表明,我們的合作協議會儘早變成現實。”李克強説,“儘管兩國政府不會替代企業做決定,但我們會為兩國企業的合作創造優良的營商環境。”

在即席演講將要結束時,李克強再次回到中荷合作邁上“大臺階”這個話題。

“希望今天的中荷經貿論壇,包括兩國企業已經簽署和正在洽談的合作項目,能夠取得更大成功,讓中荷務實合作邁上更高的臺階。”李克強總理的話音剛落,論壇會場再次響起長時間的掌聲。

李克強致辭結束後,荷方論壇主持人説:“李克強總理精彩的演講非常幽默、激勵人心。我們很樂意推動中荷企業合作‘更上一層樓’。”

23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