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荷蘭首相呂特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2018-10-17 07:00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當地時間10月15日中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海牙首相府同荷蘭首相呂特共同會見記者並回答提問。

音頻:

兩國總理分別介紹了會談成果。李克強指出,當前形勢下,中荷要繼續擴大相互開放,深化在農業、能源等傳統領域合作,拓展高端製造業和服務業等新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同各方一道協商完善多邊貿易體制;在應對氣候變化、老齡化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

在回答關於中國市場開放的提問時,李克強強調,中國將持續擴大自主開放。我們實施了一系列開放新舉措,一些歐洲企業已經成為中國放開基礎製造業股比限制的首批受益者。我們的開放政策對各國企業是一視同仁的,今後還將進一步放開金融服務業,擴大製造業、服務業市場準入。中國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國企業,希望你們抓住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利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呂特表示,荷中在經貿等廣泛領域的務實合作富有成果,在應對氣候變化等挑戰方面作出積極努力。當前形勢下,荷方願同中方共同推動完善多邊貿易體制,促進自由、公平貿易發展,繼續應對全球性挑戰,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以更大力度推動兩國關係與合作向前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活動。(記者 劉樂)


會見.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