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項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李克強開會決定繼續延長

2018-11-03 18: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天我們就把這件事情定下來: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繳費費率的政策執行期限,持續減輕企業負擔,促進擴大就業。”李克強總理在11月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特別強調。


圖為李克強總理9月28日下午來到浙江台州市人力資源産業園,實地調查就業情況。

當天會議決定,對用人單位和職工失業保險繳費比例總和從3%階段性降至1%的現行政策,明年4月底到期後繼續延續實施。

“當前國內外形勢錯綜複雜,我們要繼續實施減稅降費等措施,釋放積極信號,引導和穩定市場預期。”總理説。

當天會議確定進一步促進就業的針對性措施。“就業是經濟發展的首要問題,是民生之本。”李克強説,“今年以來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前三季度城鎮新增就業已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但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國內外形勢錯綜複雜,就業壓力仍然較大。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未雨綢繆、堅持就業優先戰略,推出更加積極的政策。”

會議決定:一是對符合條件的努力穩定就業的參保企業,可通過減費方式,返還企業及其職工繳納的50%失業保險費;二是支持創業帶動就業,通過政府性融資擔保、鼓勵創業擔保貸款等促進創業就業;三是支持參加技能培訓;四是對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及時發放失業保險金,其個人應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等費用從失業保險基金中列支;五是各地要把做好就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多措並舉促進就業,支持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努力穩定就業崗位。

李克強強調:“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是吸納就業的主力軍,各項支持創業就業政策要重點向它們傾斜。”

總理特別要求,促進就業要充分發揮地方和企業積極性,賦予他們就業政策更多靈活性,因地制宜、多措並舉促進就業。

 

111.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