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八國總理

2019-04-14 11:08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2日在杜布羅夫尼克分別會見了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的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立陶宛總理斯克韋爾內利斯、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北馬其頓總理扎埃夫、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波黑部長會議主席茲維茲迪奇和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

音頻:

李克強表示,中國與八國經濟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要積極探討雙邊合作新模式,確保雙方合作項目可持續。中國歡迎各國更多適銷對路的産品進入中國市場。中國願將“一帶一路”倡議與各國發展戰略對接。

八國總理均表示,“16+1合作”有力助推了各自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互聯互通項目産生積極輻射帶動作用,各國人民的福祉得到提升。願與中方進一步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當天下午,李克強圓滿結束此次歐洲之行離開克羅地亞回國。臨行前,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率副總理兼外長布裏奇等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記者 馬喆)


372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